太湖源森林公园前期研究及概念性规划设计项目

【 时间:2019-11-08 浏览:

项目位置:太湖源镇白沙、东坑、临目、指南、里畈、东天目、上阳、夏村、高云9个村及东天目林场。

形象定位:碧水太湖源、森林养生殿;

功能定位:生态保护、休闲养生、环境教育;

空间结构:围绕1条精品线展开,重点打造2个特色小镇,结合3个生态景区、4条森林古道、5个森林人家串联整个森林公园,最终形成6个综合发展片区;即采用以点串线、连线成面的方式形成整个森林公园的空间结构。

规划特色:从景点规划向产品策划转变,从观光景区向体验景区转变

太湖源森林公园作为自然山水观光景区,已经历了近二十年的发展。本次编制规划不应再走传统景区型规划的老路,而应结合当前社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功能和保健功能,挖掘森林文化、养生文化、民俗文化,因地制宜提供休闲养生服务条件,开发森林休闲养生产品,配备相应的休闲养生服务设施,开展森林休闲养生的研究和体验,融合生态、休闲、养生、保健等产业,创新发展森林旅游新业态。

本次规划提出了以“乡村休闲、森林体验、森林养生”的森林旅游产品体系,策划了3大类,11中类,43个小类的森林旅游项目。重点打造以森林氧吧、森林古道、森林人家、森林文化为特色的森林康养产品。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滞洪区里的“自然校园” ▏杭州市余杭区北湖草荡保护利用概念规划

下一篇:   钟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