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古茶场文化小镇小镇客厅(含斗茶厅)、停车场及周围景观工程

【 时间:2019-08-26 浏览:

项目规模:29460平方米

项目位置:金华磐安

设计思路:“汲来溪水烹新茗,揽尽茶山当画屏”

项目位于古茶场文化小镇的西侧主入口区块,地处玉山台地,地势起伏,环境宜人,基地周边为连绵起伏的茶山,山势平缓有灵气。本设计循着山势展开,将山地带入基地内部,并延续了磐安传统的院落居住空间格局,以“茶院问道”的概念来建构了小镇客厅的基本形象。本设计对于建筑的总体功能进行了解读和重组,方案将几大块功能体量打散,以削减建筑在环境中的突兀感,自然融入茶山,一气呵成,利用修坡、砌台、疏水等流程,将各功能组团沿山而筑。基地本有的质朴的自然景观,在这样的场景组织下得到了保留和再生。

主要项目设计效果图: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横阳支江下游段绿化提升工程设计项目 

下一篇:   池州市城市植物景观总体规划编制及部分道路景观提升工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