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家,亦是园·乡村新气质|杭州·三墩·绕城村

【 时间:2017-11-30 浏览:

 

水乡无处不风光,九曲清溪天作画;

青石小街穿河过,夜夜竹曲朝朝花。

(湿地公园)

(张家塘滨水步道)

居于景,游入画,屋前檐后,采菊东篱。这儿拥有乡村最本质的诗画气质,带你穿越诗情画卷,体验未来新型乡村生活,宜居亦宜业。

(绕城村南入口)

(村口大树)

初冬的暖阳,洋洋洒洒在初雨的枝头,村口年事已高的大树也显得俏皮可爱,这曼妙的景色属于杭州市三墩镇绕城村。

(全景鸟瞰)

绕城村位于杭州市三墩镇的西北部,渔网以沙岸,人家傍水田。以田为基底,水为纹理的湿地公园、游船码头、花田公园,相映成趣,亲昵可爱。设计试图营造一个结合生态农业、乡村名宿、休闲旅游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湿地公园

渔歌唱晚,香蒲河畔,曲水留香。

(湿地滨水步道)

(茅草休憩亭廊)

(农业教育走廊——南瓜廊)

绕城村,水绕村,村依水,天然优势与恰如其分的规划设计相结合,创造出结合生态、功能、景观的湿地公园,漫步水畔,娴雅淡然,是居住者茶余饭后好去处,也是暂住者摄影、体验圣地。

花田公园

花田观“海”,规模农业与景观农业相结合,共建颜值与功能并济的“农业+”生态体系。

(时花种植)

花田公园多是村民亲子互动的好去处,在春光烂漫处,人入景,景衬人。

 

游船码头

水映天,天浮云,偶尔的风吹动水面,激起一片涟漪。

(游船码头全景)

(游船码头亭廊)

游船码头是水上环线交通的停靠点,集停靠、亲水、游憩一体、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亲近水体的机会。小河泛舟,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此情此景,虽由人作,宛自天开,你一定好奇它原本的面貌,但谁又能猜想它原本的样子?改造后的美景,早已让人忘却它曾经的模样!

(湿地公园)

(花田公园)

(游船码头)

建设期间,设计师与助理配合驻场,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跟踪指导,设计终顺利地无折扣地完美落地,从前遍地“脏乱差”的绕城村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设计师现场放样示范)

平日,驻场设计团队都分散在绕城村各处,指导施工,好不容易相遇,一起合张照吧!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我们的汗水、我们的欢乐!

项目告一段落,赶紧与自己的“孩子”来张合照!阳光正好,笑容灿烂!

(风雨桥)

绕城村的建设不但改善了城乡面貌、生态环境的品质,更是为美丽乡村设计建设模式的探索,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美景已现,未来可期。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义乌科创新区幸福公园景观概念性设计方案

下一篇:   黄浦江源精品观光带改造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