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科创新区幸福公园景观概念性设计方案

【 时间:2019-08-23 浏览:

项目规模:87公顷

项目位置:义乌科创新区西南隅

设计思路:以独特的地域文化为依托,兼顾城市现代气息。将综合性景观设计、苗木生产管理结合起来,最大化发挥现有生态资源的潜力,激活运营灵活性的城市专类公园。以公园外貌、文化内涵、休闲特色为指导思想,主打自然观光、文化体验、生态湿地、城市休闲”品牌,同时展示义乌科创新区“活力宜居、科创特色”的形象名片。

总体布局:“一题三线八点”
       一大主题:幸福里
       三大游线:亲子市民游线、老人休闲游线、商务办公游线
      八大节点 :儿童游乐园、素质拓展基地、婚纱摄影、风筝草坪、花园餐厅、市民广场、商务办公、健身广场 

主要项目设计:

(1)主入口效果图

(2)亲子采摘项目效果图        

该场地主要用于亲子活动项目,设计表达以阡陌交错的肌理为主。从蔬果采摘到田间游戏再到最终的模拟交易形成一个小型网络,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

(3)户外拓展项目效果图

该场地主要用于户外素质项目,设计利用原有地形进行各类项目的布置,从小型活动到大型基地一应俱全,满足少年,青年以及成年人的户外拓展需求。

(4)花海摄影项目效果图

该场地主要以四季花海为景观氛围,其项目的设置以摄影活动为主,如:婚纱摄影、风光摄影以及各年龄段的写真摄影,其次设计有苗木领养、爱情许愿以及花海漫步等活动。

(5)户外休闲活动项目效果图

该场地主要以开阔的草坪为主,搭配餐饮、购物等服务项目,满足人们户外活动的需求。
主要的户外活动有:阳光浴、露天野餐、放风筝、赏荷等。 

(6)趣味游览活动项目效果图

该场地主要以大型活动硬质场所和大面积的高尔夫球场为主,活动项目为户外运动项目为主,如:迷你高尔夫等。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象山县大目湾新城清心河、众乐河景观工程

下一篇:   缙云县后陈山公园景观绿化建设项目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