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完成的《杭州市第二植物园预可行性与选址研究》于近日顺利通过送审稿汇报会

【 时间:2021-02-03 浏览:

2月1日,市园文局召开了由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完成的《杭州市第二植物园预可行性与选址研究》送审稿汇报会。会议由市园文局副局长唐宇力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发改委、市建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拥江办、市林水局、市交通局、市文旅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交投集团及杭州市范围的各绿化主管部门。



会上,我院汇报了杭州市第二植物园云城区块、径山区块两处选址研究成果,其中云城区块拟选址区位、交通条件优越,城园相融,周边旅游资源丰富,科研支撑力量雄厚,同时内部山水格局优越,风景优美,有吴山、寡山两座山体和丰富而贯通的水系资源,林田相依、气候宜人,土层深厚而肥沃。


 


与会专家认为:在城市能级提升的大背景下,建设第二植物园迫在眉睫,两区块整体条件优越且具有杭州地域典型特征,是规划建设杭州第二植物园的适宜场地。



市园文局副局长唐宇力指出:建设杭州市第二植物园对推动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强化园林绿化科技支撑、助力全域旅游、传承杭州园林与提升市民幸福感等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设计单位能够进一步完善成果。

上一篇: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新建航站楼及路侧交通中心工程景观设计》专家评审会在萧山召开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20年度员工培训系列讲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