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新建航站楼及路侧交通中心工程景观设计》专家评审会在萧山召开

【 时间:2021-02-22 浏览:

2021年2月9日上午,  我院负责设计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新建航站楼及路侧交通中心工程景观设计》在杭州萧山机场三期指挥部召开方案设计专家评审会。原浙江省建设厅规划园林处处长张延惠、原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主任杨小茹、浙江理工大学风景园林系教授卢山三位专家和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及机场各部门负责人听取了设计团队对于本方案的汇报与介绍,一致认为方案设计理念新颖、主题明确、总体布局合理、分区设计详实可行,具有浙江特色与杭州韵味。同时专家及各部门负责人从设计原则、艺术小品专项设计、植物品种选择、土壤改良、后期维护和精细化苗木配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举办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机场三期工程项目的建设对整体机场的国际战略地位、先进设计品质、多功能服务需求有更高层级的标准。项目完成后,萧山机场将成为“空铁联运”大型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和仅次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长三角第二大航空港。


景观设计方案以“立足国际视野、书写国门景观、智绘杭州底色”为战略思考,以“水漾国门,云起七境”为主题,从场地特质入手,分析建筑与景观、室内与景观、市政与景观的关系,将水、云元素进行抽象提炼,通过概念串联、形态粘连、空间关联的设计逻辑多维度打造机场景观。以水为形、以云为引、以境为景营造多层次景观空间,形成“一心一廊一环七境”的空间结构序列;利用世界语言、中国语境、杭州语汇, 重新归纳、创新文化元素,通过起伏有序的地形营造、开合相宜的植物组团、蜿蜒灵动的空间构图、线性空间的节点表达、单一元素的有机统一以及特色材料的创新使用,运用“在地性”的设计方法书写国门景观与杭州气质。




上一篇:   喜讯丨我院成功中标阜阳市第三届花卉博览会花博园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下一篇:   由我院完成的《杭州市第二植物园预可行性与选址研究》于近日顺利通过送审稿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