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设计的两条绿道入选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

【 时间:2019-10-09 浏览:

在2019年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中,共有10条绿道评得。其中由我院设计的瑞安市天井垟河绿道、义乌市“多彩华溪”生态休闲美丽乡村精品线两条绿道入选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

一、瑞安市天井垟河绿道——绿道全长10.6公里,宽20米,与田园风光相融合,采取自然式和规则式两种方式相结合打造,并充分考虑到村民休闲及发展乡村旅游的需求,设置各类休憩点和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成为省级田园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休闲绿道串连起来的还有曹村的进士文化、许岙村的水灯文化、江桥村的体育文化、姜家汇村的忠孝文化,以及整个天井垟流域的农耕文化等。

水利工程的实施让农田增产近15%;乡土文化的复兴,休闲农业的兴起,旅游项目的推进,让原来几乎没有游客的天井垟流域,去年游客增至20万人次,已华丽丽地蜕变为以绿水为纽带的美丽经济带。

 

二、义乌市“多彩华溪”生态休闲美丽乡村精品线——本条沿着花溪、后溪两条溪流形成绿道环线。本条绿道利用溪流边侧的堤坝田埂改造而成,沿着溪流、沿着田园、沿着山林、沿着村庄一路骑行,野趣横生,山花烂漫。我们的设计主题“花堤骑行、绿道觅境”也因此而来。它既是一条满足当代人观光、健身的休闲绿道,同时也是一条串联沿线村庄、产业与周边旅游资源的美丽经济道。

自绿道建成投入使用后,受到了村民、游客的一致好评,多项活动也在绿道上开展。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2019年“浙江省休闲学会年会暨第四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我院美丽乡村精品线设计项目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优秀勘察设计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