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休闲学会年会暨第四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 时间:2019-12-11 浏览:

2019年12月7日,浙江省休闲学会年会暨第四届会员大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浙江省休闲学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浙江农林大学美丽中国设计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承办,来自休闲相关学科及相关行业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以凝聚浙江省休闲界各界人士,共商促进浙江省休闲发展新蓝图为目的,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业界同仁共聚临安,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本次会议共分为浙江省休闲学会第三届会员第四次会议、浙江省休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浙江省休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大会、浙江省休闲学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浙江省休闲学会乡村休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主题演讲及圆桌会议七部分。

浙江省休闲学会第三届会员第四次会议

秘书长王玲玲主持了开幕式,随后浙江省社科联俞晓光巡视员、浙江省文旅厅杨建武副厅长、浙江农林大学吴家胜副校长分别为本次大会作了精彩致辞。

秘书长王玲玲致辞

浙江省社科联俞晓光巡视员致辞

俞晓光巡视员表示休闲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在现有成就上未来应开发新的起点与政策,呼吁从多角度努力打造高水平休闲。

浙江省文旅厅杨建武副厅长致辞

杨建武副厅长代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热烈祝贺浙江省休闲学会年会的召开,高度评价学会取得的成就,并对学会提出了美好期望。

浙江农林大学吴家胜副校长致辞

吴家胜副校长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对浙江省休闲学会年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认为浙江省休闲学会为各界学者搭建良好交流平台,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接着,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庞学铨进行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随后副秘书长张海霞、副秘书长康保苓等人进行了各专业委员会相关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浙江省休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章程修改说明。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庞学铨做报告

王玲玲秘书长宣读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理事候选人组成情况说明、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社科联批复文件,与会会员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

浙江省休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大会

杭州市政协办主任郭初民宣读、审议、选举通过第四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建议名单。

浙江省休闲学会第四届会员大会

大会中,郭初民主任面向会员代表宣读了浙江省休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

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刘慧梅对大家的认可表示感谢并报告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设想,宣读、聘任庞学铨为荣誉会长,聘任王玲玲、郭初民、唐代剑、李虹、楼含松为学会顾问。

   

浙江省休闲学会乡村休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学会副会长、乡村休闲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副院长严力蛟教授介绍了乡村休闲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与会会员审议通过了乡村休闲专业委员会组织架构名单和章程。

2019年浙江省休闲学会大会主题演讲

7日下午首先进行的是2019年浙江省休闲学会大会主题演讲,3位特邀教授分别就不同主题做出精彩演讲。

主题演讲一:文旅融合与创新发展

演讲嘉宾:周玲强教授

     

报告以文化、旅游、产业为重要抓手,借国内外多个旅游开发、乡村发展的生动典例,阐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产业共生”三种使得文旅产紧密融合的发展路径,为旅游开发、文化传承、产业创新的相辅相成提供了新思维和新角度。

 

主题演讲二:休闲:通向幸福之旅

演讲嘉宾:刘慧梅教授

     

报告首先介绍了休闲学的研究背景,从社会心理学微观层面分析休闲与幸福的关系,对不同研究对象进行休闲满意度量化研究、质化研究,提出休闲与幸福感中图画引导法的优势。

并从自身经历出发,探讨了休闲与工作平衡之间的关系,提出幸福与幸福感是约乎等同的观点,认为休闲是我们通向幸福的有效途径,幸福及休闲带来的幸福感是我们永恒的需求,期待我们携手创造的休闲未来。

 

主题演讲三:乡村文化遗产的休闲利用思考——乌镇谭家湾遗址公园规划实践

演讲嘉宾:陈楚文院长

陈院长以乡村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为突破口,讲述了目前我国所面临的乡村文化遗产利用困境,并以谭家湾遗产规划为例,提出同时满足资源充分利用、文明有效传承、产业繁荣发展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创新路径。

 

2019年浙江省休闲学会“乡村振兴与文旅休闲”圆桌会议

   本次浙江省休闲学会年会的圆桌会议围绕”乡村振兴与文旅休闲”主题共分为两个单元进行。  

 

第一单元:乡村振兴与乡村休闲

严力蛟教授主持本单元,并有6位特邀话题嘉宾针对此单元主题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第二单元:文旅融合与乡村休闲

李健副教授主持了第二单元“文旅融合与乡村休闲”圆桌会议,本单元中,6位特邀嘉宾分别围绕文旅融合与乡村休闲做了精彩的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活动

闭幕

在有关机构和学术组织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本次年会有力的促进了学会各会员代表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合作,为推动浙江省的休闲研究、休闲事业和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圆满成功。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喜讯!《钱塘江两岸园林绿化风貌建设导则》获得杭州市人民政府批复

下一篇:   【喜讯】我院设计的两条绿道入选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