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区庄市街道庄市大道(中官西路-逸夫路段)街景改造提升工程

【 时间:2019-10-18 浏览:

项目规模:长约 4.2 公里

项目位置:宁波镇海(起于宁镇公路,止于陈倪路)

设计思路:作为国际视窗,体现人文传承,打造国际风范;作为迎宾之路,体现城市气度,营造迎宾氛围;作为风景走廊,融合生态功能,筑造宜人景观。

校区区段标准段平面:

该路段主要改造以中央隔离带绿化带为主,附带人行道铺装修整、沿路围墙改造、沿路店招提升。

1- 中央隔离带绿化:端头 50 米范围内种植时令草花(15 米)、深蓝鼠尾草(15 米)、紫叶山桃草(25 米)和,中间以毛鹃、银霜女贞、柳叶马鞭草、火焰南天竺为主。上层乔木保留原有香樟,局部长势不良的香樟进行替换。

2- 人行道铺装:对于破损和拱起的铺装面进行修复,对于人行道行道树树池重新设计,以校园文化为主的不锈钢或复合材料为主的树池盖板增加景观效果。

3- 沿路店招提升:针对沿路的店招,进行统一的设计规划,以统一风格、色调、材质方面考虑。

商业综合区段标准段平面:

该路段主要改造以中央隔离带绿化带为主,附带人行道铺装修整。

1-中央隔离带绿化:端头 10米范围内种植时令草花,中间以毛鹃、八仙花、火焰南天竺、紫鹃、大吴风草为主,整体呈现现代、时尚、简约的氛围。上层乔木保留原有香樟,局部长势不良的香樟进行替换。

2- 人行道铺装:现状铺装都为新建,局部破损的地方进行修复。

生活区综合区段标准段平面:

该路段主要改造以中央隔离带绿化带、两侧沿路绿地、城市家具、人行道铺装、沿路店招。

1-中央隔离带绿化:端头 10米范围内种植时令草花,中间以毛鹃、常绿萱草、银霜女贞、紫鹃、柳叶马鞭草、松果菊为主,整体呈现温馨、舒适的氛围。上层乔木保留原有香樟,局部长势不良的香樟进行替换。增加特色栏杆。

2- 人行道铺装:现状人行道主要存在破损、拱起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修复。

3-两侧沿路绿地:以彩化、亮化为设计措施,增加色叶乔木、开花类乔木,丰富绿化空间层次感,局部增加情景雕塑,增加观赏性。

4- 沿路店招:统一店招风格,统一色调、材质。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钟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下一篇:   汉光智慧农业产业园概念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