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 古今荟萃——泰顺县新城弃土区护坡工程(景观)设计项目

【 时间:2017-09-06 浏览:

该设计项目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园林设计”三等奖

一、项目概况

    该设计项目位于泰顺县新城境内,东、南、北接湖滨北路,西邻文祥湖,建设总面积约82397平方米,总造价3254.5888万元。基地呈不规则形,为泰顺县新城建设石渣弃土区。  

 

二、整体布局

 通过三个结合:(1)历史与时尚的结合(2)功能与文化的结合(3)生态本位与人本位的结合,与两个平衡:(1)平衡城市印象与休闲性、(2)平衡效率与形象,将泰顺县新城弃土区护坡工程整体布局。

 

三、设计构思

汇取山水流汇之形态,汇泰顺人民愚公移山之壮志,新城建设群贤毕至之汇聚,财富之累积,传统与现代之交融,人与城市之鱼水般和谐 。

 

四、景观布置

全园可分为五个区,主入口瞭望广场区;中心广场区;一、二级生态护坡区;台地水景护坡区;林荫停车区;

在对基地认真的解读与分析后,确定全园共分为:福石敢当,林泉雅落,提线剧场,落樱缤纷,梯田飞雪,枫林停亭,平湖观瀑,叠坡花林八个景点。

 福石敢当

林泉雅落

提线剧场

梯田飞雪

枫林停亭

平湖观瀑

中心广场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市政行业(道路工程设计、给水工程设计、排水工程设计)、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黄浦江源精品观光带改造提升工程

下一篇:   山东日照三庄河湿地公园景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