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碧湖镇红圩村旅游修建性详细规划

【 时间:2017-08-09 浏览:

项目位置: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设计范围为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红圩村自然村村域范围

项目规模:设计面积约25公顷

项目构思:

红圩村位于桃碧公路沿线,前有大溪(即瓯江),后有小溪(瓯江支流)。因独特的地理位置,一到台风多雨天气,河水暴涨,红圩村周围被洪水包围,而村内尚未淹没,即会变成“孤岛”,故有“浮在江中的村”的赞誉,又有红圩之地为“福地”(“浮地”同音)的美称。

结合红圩村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处于九龙湿地内景中村的情况,以及洪水淹不没的“浮岛”性质,将其形象定位为“瓯江浮玉 湿地红圩”,树立起生态怡人,舒适静谧的旅游形象,是游客放松身心,感受生态,体验乡村风情的好去处。

同时提出“九龙湿地畔,醉美红圩村”和“碧蓝瓯江水,乡居在红圩”两个宣传口号,既点明红圩村毗邻九龙湿地公园的优良地理区位条件,借助该湿地公园的高知名度,向外推广红圩村,又显示红圩村处于自然环境优质的瓯江上游,突显“瓯江”这一重要的旅游资源,“乡居”二字,则点明红圩村以“乡土”为主题,“民宿”为特色的形象。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市政行业(道路工程设计、给水工程设计、排水工程设计)、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海宁长安镇兴福村乡村旅游总体规划

下一篇:   磐安大盘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