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聚宝湾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综合体规划

【 时间:2016-03-22 浏览:

嘉兴市聚宝湾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综合体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规划用地面积为1075公顷(16125亩),是一个集农业现代化生产、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农业休闲体验、农业观光旅游、农业科普教育等多功能的多元化产业基地,同时它又是展示江南水乡乡村景观特质和王店梅里文化的重要场所。

根据王店镇城乡发展、农业产业发展以及规划地块的用地特征,划分为核心区和发展区两大区块。其中核心区主要内容可以归结为“一环、三区、六轴”的整体结构。一环即水上休闲游线;三区包括休闲农业区、高新农业区、传统农业区3个区;六轴为南北与东西向的主要连接通道。

本项目以农业产业为发展基础,充分利用自然文化资源,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都市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生态系统,打造农业休闲观光与科普教育、高新农业技术应用与示范、水乡传统农业文明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综合体。 总体呈“一环、三区、六轴”的规划结构。

上一篇:   黄石山公园总体规划

下一篇:   浙江省风景名胜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