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百里森林健身步道规划设计

【 时间:2019-09-03 浏览:

项目规模:261平方公里

项目位置:衢州市柯城区

设计思路:九华寻仙佛,古道觅胜境

规划以复合生态、休闲和文化三大功能的全域性森林健身步道体系为定位;以生态性、连通性、以人为本、文化融入为基本原则;以可达性、便捷性、乡土性、功能融合性为策略,打造浙江森林休闲旅游精品线,建设国家登山步道建设的示范地,配合国家休闲区建设国家运动休闲城市的样板段,以及建设国家登山运动的训练地和测试地、国家登山组织的竞赛和训练地。

——该项目荣获2018年度杭州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三等奖

创新与特色:

1、挖掘与保护古道遗存,将历史内涵融入步道体系,形成独特的文化底蕴。

2、构建全域性步道体系。通过主线串联、支线围绕、绿道连接的形式,构成可回环,多路径组合的复合网络结构,因地制宜地实现长距离、跨区域的贯通。

3、植入“体育+”模式。积极响应时代的需求和挑战,植入体育新业态,赋予古道新功能,融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打造衢州市运动休闲新标杆。

4、注重“低技策略”的应用。因地制宜地配置步道密度和服务设施,减少对自然的干预。优先采用乡土及绿色材料,实现节能减排及低碳化。

主要项目设计效果图:

拾级而上,寻访仙境,漫步古道,寻觅初心。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宁海县强蛟镇白石山岛修建性详规编制服务项目

下一篇:   宁海县强蛟镇白石山岛修建性详规编制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