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两口两路”城市道路景观提升工程

【 时间:2017-08-02 浏览:

设计理念

生态 彩色 艺术 健康 文化 经济

 

整体控制

蓝色海韵(4条)

--打造展示椒江区现代城市风貌的入城迎滨大道(突出迎滨仪式感)

绿色韵调(3条)

--以绿色为主调,形成单一的风情大道(突出韵律和秩序感)

红色乐章( 3条)

--结合雕塑小品,展示城市气质(突现城市内涵)

彩色流芳(5条)

--以彩色为基调,配置草本花灌(突出缤纷城市生活气息)

 

章安连接线景观提升工程

“山海水城,绿脉花都”,通过特色树种榉树和樱花,结合入城口立体花海、地形、园路、亭廊、背景林的景观,打造山水绿韵, 举(榉)城迎(樱)宾,体现出特色的城市道路景观,提升台州城市迎宾形象。

 

椒江二桥连接线—锦瑟金秋

椒江二桥连接线是北南走向的城市 入城道路,北起台金高速,南至椒江二桥收费站,为双向六车道,全长3.2公里,绿化面积15.5万㎡。

特色树种:木芙蓉。

 

机场路—落红缤纷

机场路是链接路桥机场到椒江区的路线,道路整体呈南北走向,北起开发大道,南至路桥区和椒江区界点,为双向六车道,一级道路,全长6.9公里,绿化面积15.8万㎡。

 

椒黄路—多彩迎宾

椒黄路是椒江区西门,道路整体呈东西走向,西起三山连接线,东至台州大道,道路等级一级道路双向六车道,是连接椒江和黄岩区主干道。椒黄路全长4.6公里,绿化面积14.2万㎡。

 

75省道—流动的风景

75省道是椒江区和路桥区的过境连接线,设计段北起枫南东路,途径市府大道、

开发大道、上椒线,南至甲南大道,为双向六车道,全长9公里,绿化面积57.4万㎡。

 

东二路—绿衣黄里

东二路是南北走向的城市过境道路,北起外沙路,南至新修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全长8.7公里,绿化面积55.8万㎡。

 

82省道复线—多彩四季

82省道复线与椒黄路并行,道路整体呈东西走向,西起三山连接线,东至椒江大桥与工人路相连,道路定位: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是连接椒江和黄岩区主干道。 82省道复线全长5.8公里,绿化面积8万㎡。

 

开发大道—都市景观大道

开发大道是东西走向的城市一级道路,西起台州大道,东至沿海高速,为双向六车道,全长14.5公里,绿化面积20.5万㎡,是连接主城区到沿海新区的重要城市道路。

 

中心大道—都市风情大道

中心大道是贯穿椒江区南北的城市一级道路,设计段北起开发大道,南至双水路,为双向六车道,全长6.2公里,绿化面积14.5万㎡。此段是链接椒江区与路桥区的城市中心道路。沿途中间段以农田、村庄为主,两端以商业和高端居住区为主。

 

东环大道—秋锦绿韵

东环大道是链接路桥机场到椒江区的路线,道路整体呈南北走向,北起开发大道,南至路桥区和椒江区界点,为双向六车道,全长5.7公里,绿化面积29.2万㎡,一级道路。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山东日照三庄河湿地公园景观设计

下一篇:   五市溪滨水景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