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助力文成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管理

【 时间:2017-09-25 浏览:

  在文成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一架小型无人机腾空而起,采取“鸟瞰”模式,利用“空诊”方式,通过拍照摄影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形象进度等进行全方位监管,展示项目动态,为现场管理提供基础数据,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管控效率。
  无人机助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是文成县创新工作模式的一大亮点。为进一步提高现场项目管理水平、更高效掌握现场进展及存在问题,为通乡公路等级提升工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D级危房拆除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配备了无人机及航拍人员,通过无人机空中45度角和鸟瞰视角拍摄,实时反映项目标段内全貌,及时体现工程进展、总体形象、关键工序和安全文明施工情况,以强化项目全线安全、质量、进度把控。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理是利用无人机对施工现场实施监控的项目之一。除了通过定期汇总上报工程现场人、材、机布置情况及形象进度外,巡查过程中地面人员利用无人机搭载的高清摄像头,可以拍摄到处于地面难以发现的隐患,大大减小了巡查难度和风险,而且借助广角镜头一览无余的优势,可以补充人力难以到达位置的监控方位画面,确保项目优质高效推进。
  据介绍,无人机高空观测作业比常规的巡查监管手段更为独立,工作人员可以直接获取第一手情况。利用无人机进行航空照相、视频拍摄,及时采集项目照片、视频信息,动态指导现场平面布置和监控施工进度、提早发现安全隐患;保留场地原始资料,为后期决算收集资料;同时,在项目展示方面,利用航拍资料,直观、全面的展示项目动态,又可以及时快速采取相关措施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省整治办  推荐 编辑 林文芳) 

 

来源:http://www.zjjs.gov.cn/n17/n26/n44/n48/c363259/content.html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城乡规划、旅游规划等设计,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上一篇:   名家荟萃 2017世界风景园林师高峰讲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   今年天安门国庆花卉布置规模大,多处为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