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座】2021年度系列讲座 --园林材料与应用一

【 时间:2021-07-05 浏览:

7月2日,我院2021年度员工培训活动在总部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邀请的专家由中国园林网推荐,作为园林材料应用主题分享。两位专家为:陈小奎(天津市公园绿地行业协会会长、天津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秘书长),8年园林科学研究经历,20年城市绿化科研及管理工作经验,长期从事城市绿化科研、技术研发及管理工作;陶美玉(浙江爱陶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参与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建设,专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在庭院植物方面有较强的市场敏感度。


上半场,陶总从多年的实践经验出发,以《新优品种植物在长江流域的应用》为题。以植物的观赏特性为切入点,从观花、观叶、观果、观型五个方面,对当前市场应用中优良的宿根花镜植物与观赏花灌木进行了应用特点与市场现状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听完了陶总的介绍,设计师们就实际应用问题,进行了简短的沟通与交流。

下半场,由天津市公园绿地行业协会会长--陈小奎,带来关于城市园林中的土壤问题研究与解决策略方面的分享。陈会长首先从城市园林养护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出发,对土壤板结、树池、绿化带中植物生长不良等国内及国际土壤生态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园林绿地建设中,土壤、植被的可持续发展的观点,倡导设计师关注土壤改良问题。同时,对园林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回用相关技术现状进行了介绍,园林垃圾无害化处理后,作为土壤覆盖物,对土壤改良的作用通过相关研究数据进行了对比。

两个小时精彩的线上线下分享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设计师们聚精会神,不时记录,一致好评。

上一篇:   【培训·讲座】2021年度系列讲座——水生植物景观设计

下一篇:   喜讯 | 我院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优秀勘察设计成果(风景园林设计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