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标磐安县森林古道保护利用规划

【 时间:2018-08-21 浏览:

群山之祖,诸水之源!我院中标磐安县森林古道保护利用规划

2018年8月6日,我院创作中心在《磐安县森林古道保护利用规划》项目公开招标中,以技术标及综合总分第一名而顺利中标。

磐安县为台、婺、绍诸山之祖,也是钱塘江、瓯江、灵江、曹娥江的主要发源地,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本次规划通过梳理磐安现有的自然、人文资源及古道资源,系统集成,形成磐安县全域森林古道系统,将磐安县森林古道打造成浙江省森林休闲旅游示范地、国家登山步道示范地和国家登山运动的训练和测试地。

古道为核——保护利用,系统集成

梳理磐安县五十二条古道,结合区域特色,划分空间,系统集成,形成磐安县古道系统;针对古道的路面、护坡等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造提升建议,整体提升古道品质;提炼十条磐安县最美古道,重点打造,提升景观,增设游憩设施,完善配套。

山水为源——生态为本,美化环境

挖掘山水资源,充分结合现有地形、水系、植被等自然资源特征,美化环境,提升美景度,同时发挥森林古道的森林景观廊道作用,为区域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物种多样性的保护提供生境。

资源为魂——资源融合,突显特色

以古道文化为脉络,串联和融合沿线的古道历史遗存、历史文化城镇村、文物古迹等人文资源及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小区、旅游景区等自然资源,深入挖掘并展示磐安古道的多元化特色,探索灵活多样的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方式,发挥古道文化的时代新价值。

上一篇:   学术报告:迷津自渡——风景园林设计文化的认识和实践体会

下一篇:   《九峰山—大佛寺风景名胜区龙头殿景区详细规划(修改)》项目通过评审